跳到主要內容

【生活】掌握4步驟 在家也能輕鬆享受頂級頭皮SPA

想要擁有一頭秀髮需要有健康的頭皮,但專業沙龍髮廊的頭皮護理或SPA療程,價格有時令人卻步。

其實,只要掌握4個關鍵步驟,不用花大錢,自己在家也能進行頂級頭皮SPA,享受放鬆療癒的紓壓時光。

 



Step 1:頭皮深層清潔

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,尤其頭皮老化速度是臉部肌膚的6倍。我們每周會幫臉部做深層清潔,頭皮當然也需要。頭皮若沒顧好,臉部會跟著老化、鬆弛。

依照個人頭皮狀況,建議12周使用一次頭皮專用的淨化精油或去角質產品,以指腹按摩整個頭皮,不僅幫頭皮清除平時洗髮精無法洗淨的毛孔深層油脂及汙垢,同時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,並幫助舒緩頭皮壓力。


 

Step 2:正確洗淨頭皮及髮絲

洗髮是頭皮保養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步驟,洗頭指的其實是洗「頭皮」,有了健康的頭皮,才能養出美麗的頭髮。洗頭前先梳頭可先將頭髮頭皮上的髒污去除一部分,並梳開髮絲打結處,洗髮時頭髮比較不易糾結。

除了依據個人頭皮及髮質狀況選用合適的洗髮產品,也要正確使用洗髮精。別把洗髮精直接倒在頭上,應該先倒在手上起泡後,才來清洗頭皮,並用指腹在頭皮上充分按摩清洗。

 

Stpe 3:密集修護髮絲

市面上的許多護髮霜、髮膜,大多是為護理、修復髮絲並非針對頭皮保養,所以如果是一般的護髮膜,只塗抹髮尾到髮中,不要塗抹到頭皮,避免阻塞毛孔。目前也陸續有品牌針對頭皮推出新型態的護理膜,就像是頭皮用的保養面膜,不僅修護髮絲,也能滋養頭皮、為毛髮根源補充養分。

 


Step 4:滋養護理頭皮

很多人的髮絲問題,其實出自於頭皮缺乏營養,頭皮不健康會影響髮絲變得脆弱易斷,更會造成掉髮問題、頭皮老化等,想要有豐盈強韌的頭髮,就要從顧好頭皮健康開始。

現在有很多針對頭皮保養而出的精華產品,就如同頭皮的精華液,可以集中護理並調理頭皮狀態,大都是不需沖洗的,可於洗髮後,噴灑或塗抹於頭皮,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促進吸收即可。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牛樟草本滾珠精油

 購買傳送門   

樟寶甘~極品牛樟養生茶

 購買傳送門 

好玉皂~牛樟無添加肌潤潔膚皂

 購買傳送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