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秋天,不一定只能賞楓




#再等幾天就週末了
#誰說秋天只能賞楓
#高雄近郊也很秋意

剛過完雙十連假,是不是體內好動的心到了禮拜三還是靜不下來呢?
想著再過幾天又是周末假期了,總是有想衝出家門,放鬆一下生活的壓力與疲勞。
走!小編帶你來去高雄近郊走走。

近幾年,每當秋季到的時候,大家總是喜歡到奧萬大賞楓或是到中部落羽松林拍網美照,但其實秋天在我們生活的周遭,也是有幾個充滿秋意的地方,小編就以自我生活周邊為主跟大家分享,只要半天時間,就能擁有不同的感受。



一、澄清湖風景區、鳥松濕地

秋天一到,園區內的台灣欒樹總會開始依序綻放黃澄澄的花朵,為一片綠意盎然的林中,增添了些許秋味。不管是漫步或騎自行車,都能享受這舒適自在的風光,尤其帶著餐點在樹下野餐,更會令人有總擺脫城市喧囂的錯覺。


小編特別推薦下午來澄清湖走走,當黃昏時刻來臨時,在湖畔邊欣賞著夕陽西下的倒影,吹著微微的晚風,感覺疲勞壓力好似也被吹掉了不少。

澄清湖風景區
官網 澄清湖風景區
電話:07-3700821
地址:83341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



二、壽山國家自然公園(柴山一簾幽夢)

要說到如同落羽松般的仙境美景,絕對不能錯過位於北壽山上的一簾幽夢了。壽山俗稱柴山,不僅許多外地人會以為是兩座山外,連在地的小編以前也是傻傻的分不清楚。


一簾幽夢位於泰國谷附近,從天而降的植物氣根,彷彿瓔珞後宮垂墜的簾幕,讓整個空間仙氣爆表。而且這不是僅限秋季才能欣賞的美景,只不過入秋後,高雄氣候相對地比較舒爽宜人,想要來這拍張IG網美照,至少不會太過狼狽。


壽山國家自然公園
官網 壽山國家自然公園
電話:07-5221010
地址:804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01


走一趟秋意景點放鬆心靈;
來一趟居家頭皮護理,就像在秋日燥熱的午後走入綠茵森林被涼爽風洗滌淨化

若是礙於許多因素,連近郊的景點都無法隨心所欲的走走,小編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撇步。秋季因為季節變換因素,不管是幾乎或是口舌都會開始有點乾的現象,這時不妨在居家環境使用水氧機添加木質類精油,秋季在中醫學說是養肺的季節,木質類精油有淨化空氣的效果,因此不用去到森林區,在家輕鬆享受森林浴。且水氧機能增加空間中的濕度,間接提升體內的保濕力。

小編個人偏好牛樟精油,因為牛樟精油除了氣味清新外,還帶點微涼的感覺,輕輕的深呼吸,感覺都舒暢了不少。
(PS.牛樟精油不適合蠶豆症者與孕婦使用,若欲選擇其他種類精油,最好也先詢問專家或醫生)

沒有水氧機也沒關係,也可以泡個精油足浴,不僅香氣會充滿整個空間,也能透過足浴讓身心放鬆不少。可以的話,泡完腳後來杯草本茶補充水分,瞬間有種身在SPA會館的享受。

若是大家有其他充滿秋意的生活方式,歡迎在下面留言與小編分享。

阿阿~~小編已經忍不住腳癢,要來起身去泡足浴了。下回見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牛樟草本滾珠精油

 購買傳送門   

樟寶甘~極品牛樟養生茶

 購買傳送門 

好玉皂~牛樟無添加肌潤潔膚皂

 購買傳送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