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慢跑可以有效改善禿頭?



#路跑
#運動過度
#掉髮危機
#牛樟X生活


前幾天假日,小編看到街頭正在舉辦路跑活動,不分年輕老少,感覺充滿了生機活力🏃🏃🏃


其實小編很偶爾很偶爾也會去參加路跑活動,強迫自己運動運動🏋️,一方面為了身體健康💪🏻;一方面因為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,說:『慢跑可以有效改善禿頭?』👴🏻。小編本身有作息不正常造成的落髮問題,因此看到這樣的文章標題總是會多注意一下。🍃




若說要靠慢跑來改善禿頭的效果,主要是慢跑與改善禿頭之間有什麼樣的關連:


🏃促進血液循環(慢跑可以改善禿頭的第一個效果就是促進血液循環。)


🏃🏃釋放壓力(我們長期處於壓力之下,頭髮會因營養不足而漸漸萎縮掉落。)

🏃🏃🏃幫助自律神經正常運作(不良生活習慣、血液循環下降都會影響自律神經的正常運作。)


🏃🏃🏃🏃排出二氫睪固酮(DHT(二氫睪固酮是男性禿頭的最大成因,而二氫睪固酮平常是隨著汗水及尿液一起排出體外,因此只要進行慢跑,就能大量揮灑汗水,減少二氫睪固酮的濃度。)




⚠️⚠️⚠️當然靠慢跑還不足以完全起到預防作用。因為禿頭的原因除了睡眠和飲食習慣所引起的生活紊亂,連洗頭方式與頭皮護理習慣都互有關連。加上頭頂不戴帽的話,長時間受到紫外線照射會對皮膚造成傷害;但一直戴帽,又會將排出來的汗水💧、細菌悶在其中傷害頭皮,因此運動完確實清潔,再進行簡單的頭皮護理,對於預防掉髮🍃有加分作用喔!!




當然慢跑不僅僅只是能預防禿頭,還有以下各式各樣的好處:


🏋️燃燒體脂肪來減肥


🏋️🏋️減少血管脂肪、膽固醇和糖質


🏋️🏋️🏋️促進心肺機能


🏋️🏋️🏋️🏋️提高骨骼密度



🏃慢跑不僅可以預防禿頭👴🏻,還可強健身心💪🏻,可說是對身體好處多多的運動🤼
事不宜遲,不如就從明天早上開始,以慢跑來展開神清氣爽的一天吧☀️


照片取自「写真AC toyaさんの写真」https://www.photo-ac.com/profile/766590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牛樟草本滾珠精油

 購買傳送門   

樟寶甘~極品牛樟養生茶

 購買傳送門 

好玉皂~牛樟無添加肌潤潔膚皂

 購買傳送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