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萬聖節剛過,南瓜剩一堆怎麼辦?來到簡易免開火南瓜料理吧!!



#萬聖節過了,南瓜剩一堆
#南瓜料理
#地瓜料理
#秋季美食
#免開火料理
#南瓜可以有效保持頭皮健康
#牛樟X生活

萬聖節剛過,市場、超市還是有許多南瓜的身影,小編個人挺喜歡南瓜的,一方面甜鹹料理都能做;另一方面是營養價值豐富:每100公克南瓜中熱量為69大卡,低於地瓜(109大卡)、馬鈴薯(77大卡)、芋頭(115大卡)、山藥(84大卡),不到白飯1/2182大卡)的熱量。它含有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鉀、鈣、鎂、磷、銅、維生素AEC、β-胡蘿蔔素、菸鹼酸、葉酸等營養,與芋頭、地瓜同都屬高纖澱粉食物,雖然是屬於澱粉食物,但熱量卻比同類型的夥伴低很多,因此減肥期間,可以將米飯換成南瓜當主食喲!!
另外南瓜中富含的胡蘿蔔素能有效保持頭皮健康。除此之外,胡蘿蔔、地瓜、杏仁和芒果等食物也有同樣功效。

今天小編就分享一道簡單的南瓜料理吧!!(食譜參考:cookpad 美國番媽的食譜~烤冬南瓜)

材料:
      南瓜切丁(帶不帶皮都可,但有帶皮營養更豐富) 一杯(300g)
      橄欖油 一小匙
      鹽與黑胡椒粒 適量

做法:
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烤箱先提前預熱,溫度200
2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切丁的南瓜放在烤盤纸,淋上橄欖油拌匀。
3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步驟2放進烤箱,烤30分,烤到一半要翻面繼續烤。
4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烤好後,上桌前灑上適量的鹽與黑胡椒粒就完成囉!!


Ps1.若是不敢吃南瓜,也可以換成地瓜,也是一樣美味呦~~
Ps2.若是家中沒有烤箱,也可以用電鍋蒸,又會是另一番滋味呦~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牛樟草本滾珠精油

 購買傳送門   

樟寶甘~極品牛樟養生茶

 購買傳送門 

好玉皂~牛樟無添加肌潤潔膚皂

 購買傳送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