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萬聖節飲品~夢幻藍Mallow Blue漸層飲品




#萬聖節
#不給糖就搗蛋
#萬聖節也能很天然
#牛樟X生活

再幾天就是萬聖節了,你是否明天要準備要去參加變裝派對呢?還是你還在苦惱怎麼準備應景的餐點?


今天小編就分享一個不加化學色素,可以利用天然素材而有變色效果的飲品吧!!


看到標題,大家應該都會覺得是蝶豆花吧!?這幾年因為蝶豆花興起,許多飲品店都有推出星空飲品漸層飲品,因為顏色鮮艷特別,也就特別吸睛。當然這是製作變色飲品的一項選擇,不過小編今天要與大家介紹的是另一項:紫羅蘭,它所顯現出來的顏色較蝶豆花夢幻甜美,且對我們喉嚨有很好的保護作用。





作法:

一、        先將5克的乾燥紫羅蘭加入70℃的300cc熱水浸泡,約悶4分鐘



二、        取一個杯子,先加入檸檬汁50cc,將浸泡好的紫羅蘭茶倒進杯中,就會如上圖所示會變成漂亮的粉色(檸檬汁可依個人口味增減,變色程度也會隨這檸檬汁的多寡而有不同變化)
若想喝冰的,先在杯中加入檸檬汁再加冰塊,就可直接將浸泡好的紫羅蘭茶倒進杯中,最後放上一片檸檬片就變成超有質感的飲品了。



(ps.紫羅蘭茶本身沒什麼味道,可添加點蜂蜜,味道會更加昇華喔~~)



三、        再教一個進階升級版,可以將檸檬汁換成原味可爾必思。先加入1/3杯的可爾必思,再放入冰塊數塊,之後倒入浸泡好的紫羅蘭茶,美麗的夢幻藍Mallow Blue漸層飲品就完成囉!

(※食譜、圖片出自於   &網路)



紫羅蘭除了變色的效果令人療癒外,其實它是很適合在秋冬的季節飲用的一品,一方面紫羅蘭本身對喉嚨有很好的保護作用;另一方面對人體極佳的保濕效果,秋冬乾燥肌膚容易脫屑頭頂落髮容易增加,因此加強保濕是很重要的。

希望今天分享這道夢幻藍Mallow Blue飲品能替你的萬聖節派對加分,就算沒有要參加派對,邀約閨蜜來家中坐坐招待一杯,瞬間聚會的質感昇華了不少,閨蜜情誼也更加深了。

讓我們一起內外都如同夢幻藍Mallow Blue般的美麗~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牛樟草本滾珠精油

 購買傳送門   

樟寶甘~極品牛樟養生茶

 購買傳送門 

好玉皂~牛樟無添加肌潤潔膚皂

 購買傳送門